close

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

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

好的觀念讓你賺不完

不好的傳真股票套不完

 

市面上的老師參差不齊

我自從懂事以來偶爾還是會當做看笑話節目來觀賞

可以打發時間還可以觀察散戶目前都在熱衷什麼

有的老師可以寫一堆股票然後哪支漲就說哪支

但是有的老師可以每次將操作的股數控制在2-3檔

有的老師可以將一段漲幅明明只拉6跟漲停的漲幅

但是他卻不算拉回整整可以算出11跟漲停

孩子不要再被螢幕旁邊的字幕欺騙了

就算不想好好學股票也要好好選老師

強烈建議:
找一個不會寫一個趨勢選股表裡面一大堆股票,而是找一個可以每次分析一檔做波段操作的。
主要是看旁邊字幕沒有寫寫一大堆幾根漲停幾根漲停,而是找那種只有顯示一檔的,也就是他可能只佈局一檔的,再來就是打電話詢問他的操作方法。
記得,絕對要控制在2-3檔裡面的,亂槍打鳥的話,我自選股每天一堆漲停的要幾根就有幾根。
再來就是要確定是在多頭格局,不懂得分析趨勢沒關係,要是大盤在跌,他還能很樂觀的跟妳分析後面盤勢,你可以將每天做紀錄,因為有的老師一天說跌一天說漲,漲就放說漲那天的VCR,跌就放說跌那天的VCR,根本沒完沒了,這種老是放VCR的也就不用看了,簡直是浪費自己時間。不如看非凡的新聞,最好是每買一檔股票可以跟你分析為什麼要買他,甚至跌的他也會說明,而不是跌的都不說讓他套,這種老師就是有點功力的了,這些都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做驗證的,畢竟不想花時間研究技術線圖產業分析,這是最快的途徑。

 

有人說老師要是那麼厲害就自己賺就好了

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想,但是事實卻不然

要是懂得股票市場的運作就會發現,一檔股票就是要有人買有人賣才會成立交易,要是賣多過買就會跌,買多過賣就會漲,很簡單的道理

試想要是老師(有財力的)在一定的價格買進大量的股票(也就是自己也算業內),再來藉由一些題材,或者單純的散戶哄抬,不用多一根漲停就夠他賺了

至於沒有財力的,大多是幫主力幫忙哄抬的,主要是收取一些佣金,只要出一張嘴就有大把鈔票誰不要?

 

但是月費很貴?老師高點會跟主力套好倒股票?

是阿!所以我才說只有多頭才是跟老師的時機

再不然就是自己好好研究了

股票主要分為短(1-10天)中(1-3個月)長(5-12個月)投資(1年以上)

時間越短所需技巧更為高深,時間越長越適合資金大的人也適合沒有時間看盤的人

胖子主要是以短期交易以及當沖為研究目標

而我則是全部略有研究,但交易也是以短期中期為主

因為越為短期越可享受複利的報酬,更可學習到更多的經驗

通常我會建議新手讀取的書目↓

1.散戶操盤必讀的第一本書 / 王力群著 .- 臺北縣 : 名田出版, 民94[2005] (主要是介紹股票市場交易的概況跟市場的運作)

2.寫給股市散戶的一本勝經 / 張真卿, 趙永祥著 .- 臺北縣中和市 : 臺灣廣廈, 民94[2005] (主要是一些基本的名詞解釋,跟基本的K線介紹,至於一堆K線名詞就不用看了)

3.散戶勝經 : 郭大俠的股市賺錢法 / 郭際勝著 .- 臺北市 : 叩應總經銷, 2007.10 (主要是介紹中長期的投資方法,但是文中有提到攤平的觀念,本人不是很建議,挑選一個好的買點反而更為重要)

4.股市贏家策略 : 七位聚財網作家的操作建議 / 聚財網編 .- 臺北縣中和市 : 大眾雨晨總經銷, 2007.04 (裡頭包含了很多人的實戰經驗,讓你更為了解大家在市場中的情況)

5.股市提款機 : 唯一敢公開當沖交割單的天才操盤手 / 陳信宏著 .- 臺北縣板橋市 : 聚財資訊, 2009.04 (這裡面就說到很多實戰的技巧了,雖然很多細節沒有說明,但是大概就是這樣)

我會強烈建議大家看完這些書

當然書是看的越多越好,因為書看多了你就會發現有很多地方有矛盾,真正肯用心讀的人就會思考,每次的思考你才會成長

觀念正確後就可以進階的學習技術分析了

6.股市獲利技術研究彩色專業版/作者:萬的福-旗標出版(裡面對於K線的運作籌碼的解釋有一定程度對於入門者有一定的幫助)

大約看到第4本完就可以準備進入市場體驗一下感覺了

因為沒有身在其中你就是局外人,並不會感覺的到,只有自己的錢在裡頭搖蕩的時候,才會想認真的體驗這市場

就算到時候要你不要看股票也不可能了

至於開戶事宜下次再說吧!!!

我踏入這市場一年多了,由於勇敢在3955左右踏入,讓完全不懂得我並沒有損失太多就開始步上正軌,也憑藉的大多頭迷迷糊糊的邊學習邊獲利,雖然比正常報酬還要少(死抱一檔股票),但是我卻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,讓我就算現在在高點震盪也能獲其利。

胖子踏入這市場不到一年,但是憑藉著肯認真學習的精神,雖然還再損益兩平之間

但是他要是不要在當沖肯定早就賺錢了

哈!

如果想說會在這網站看到什麼速成或者快速的選股方法的話

很抱歉要讓你失望了

這裡只會有一些小心得跟胖子的當沖筆記還有一些選股

但是或許可以從那些股票找出一些共同點,沒錯那就是我們選股的方式

有幸看到這網站的人期許你們能跟我們一起成長。

愛偷懶的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gh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